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某某

tanjungu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3篇文章,76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某某

某某

 

【R27】当我们谈论诗时我们在说些什么

  ooc ooc ooc

  reborn视角

  没有彩虹之子的诅咒和指环战的平行世界

  
        踩点发的,七夕快乐
  

  

  

 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他五岁的时候,那时他还害羞地躲在父亲身后,一点看不出是彭格列的未来首领,我听到他在父亲的要求下用奶音轻轻地叫我reborn先生,词尾拉长的语调让人愉悦。

  于是我便在那之后的几天从几只野狗的围攻下救了他——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激怒那些家伙的。在送他回家的路上,小家伙眼睛红红地向我自我介绍,他说他叫沢田纲吉。

  沢田夫妇看到他自然是喜出望外,抱着他不住地向我说着感谢的话语。我却只觉得他哭着的时候特别可爱。想逗他哭。

  我也喜欢这孩子的笑容,随着他的长大眼睛里也偶尔能看出些彭格列的血统了。就像成长中的幼狮一样,我很期待他会带给我怎样的惊喜,于是便主动向沢田家光提出要做他儿子的家庭教师。

  只可惜他儿子的志向并不在此?前天还跌跌撞撞地扑到我怀里说长大想变成巨大的机器人什么的,似乎离黑手党还有不小的距离。

  嘛……反正这些都扔给沢田家光去烦恼就好了,毕竟我只是个家庭教师啊。此时的纲吉正在我的身边画画,画的是他的同班同学——一个叫京子的可爱小姑娘。

  明明和我只差了八岁啊,怎么就这么幼稚呢?我由衷地感叹。

  到那孩子再长大了一点时,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法再平常地面对他了。十六岁的孩子已经带了些成年男子的雏形,对外界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,我开始被他闪闪发亮的眼睛吸引。

  但是更近一步是不行的,我只需要陪在他身边就足够了,以后也许他会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也许我也会遇见另一个有感觉的人。我是这样想的,也最好是这样。

  他对我并无戒心,会躺在榻榻米上露着肚皮读那个来自中国的小女孩教他的诗,然后看着我往他身上扔的被子,把头枕在我的腿上笑。

  他会一字一句地教我读那首诗,再瞎编些什么来解释诗的意思。

  “投我以木瓜,报之以琼琚。匪报也,永以为好也!”我仍记得他念这一句时的眼神。也记得他在念完这句后被我用书本砸头后念叨“魔鬼教师”时的表情。

  他十八岁的生日时父母正好去出差了,只能把他托付给我。他说想去果园,想要自己做些果酱送给同学。

  我当然不会反对,毕竟寿星最大。

  到了果园他一下就跑得没影,反正也跑不了多远,我干脆就朝果园的主人借了台榨汁机,省得他等下口渴没水喝。当然不会让他太好过,我往榨汁机里又塞了一个柠檬。

  可是天快黑了他都没回来。我只能顺着果树慢慢地找,然后在心里决定了找到后要如何如何。

  然后我看到他了,他就在果园的那棵最高的树上挂着许愿签,这似乎是种习俗?往最高的树上许愿就能实现什么的?

  我应该叫过他然后拖着他回去的,但是我没有。我又想起那句诗了,然后我捡起地上的一颗还未成熟便已坠落的果实向他扔去。

  正好砸中头。

  “投我以木瓜,报之以琼琚”

  那颗果实当然不是木瓜,我也不需要他的答复,这只是我的小小私心罢了。

  可是他回过头了,一边抱怨着我砸痛他了一边把挂在胸口的项链跑过来扔到我手里。

  我当然明白他的意思,没有琼琚,就拿项链凑合一下,不可以嫌弃。

  他的眼神里满是笑意,似乎一点也不担心我会拒绝他。


  于是我拥住了他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纲吉带的项链是reborn在他小时候用一枚弹壳做成的,reborn也没想到他会戴这么久。

  小孩子的魂魄不稳需要比较凶的东西来压?是有这种说法吧23333,没有的话就当是我的私设吧。

某某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某某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